?>

想要做好项目管理,一定要有大局观念!

2019-12-13         阅读   3194

  什么是项目管理?从大学毕业,走入社会。一个人就仿佛是被丢进了一个海洋里,有的人早早地下水体验了一把,没有那么的害怕。可是大部分人都是在岸上观望了十几二十年后被时间无情地推入海中,这种惶恐很容易让人在还是一名技术员的时候就想着去成为一名项目管理者,需不知道。这就跟在海洋里游泳,还是在浅海区走走,就想去深海区游泳。其实,并不是说一个年轻的白领就不应该对项目管理抱有这样的幻想。

  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幻想。谁不想做项目管理,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如果想做,那么就应该从现在开始好好地去规划。既不能够耽误现在的工作,又不能够让自己的考试之路太疲沓。这就是许多的备考路上白领人士的一个普遍的心态。这样的心态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所有的考试人员都知道了项目管理并不是一个容易考的科目。

  所以,相应的项目管理培训是有必要进行的。或许,项目管理培训会耽误到自己的一些休息时间,或许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压力,或许会让自己更加的焦虑,但是我们应该明白的一件事情就是自己要想突破自己,那么就应该采取一些确实能够管理自己,让自己乖乖的去学习的方式和方法。没有人天生就是自律,没有人天生就是一个考试的好手。要想让自己通过项目管理的考试,成为一名含金量很高的项目管理人员,那么就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来管理自己。其实,管理自己本身就很难,有多少人在管理自己成功了基础上才最终完成了项目的管理。

  大部分的项目管理人员一定是管理自己的好手。因为,比起管理他人,自我管理应该是比较容易的一件事情。显然,把容易的事情做好以后才能够做好其它相对较为难一点的事情。这是一个自然规律,只有符合了自然规律,人的生长才能够把所有的社会问题当成自己的成长营养,这是一个防止四海皆准的问题。

  相关阅读:项目管理的发展前景如何 怎么成为项目管理师         项目管理师是干什么的 需要负责哪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