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大慧谷:你知道什么是软考吗?软考知识集锦

2020-04-02         阅读   8528

  什么是软考?软考有什么好处、含金量高吗?很多人都想知道软考高级哪个含金量更高一点,其实它们的含金量都差不多,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优势。在职业发展中,除了证书、技能水平也非常重要。

  软考高级主要分为系统分析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系统框架设计师、系统规划和管理师。参加软考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需要合适的考试项目。


  软考有什么好处?对企业产生一定的帮助

  现在很多企业尤其是系统或IT企业,在申请一些项目时,都要求公司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有相关的项目管理证书,或有证书者优先录取。如果你有相关的证书,日后自己想要开办相关资质的企业,就可以直接申请项目。

  软考有什么好处?加薪

  软考证书是由人社部和工信部颁发的,是计算机从业人员职称评定的唯一资格证明,对于副高一下的职称只要获得相关的证书就可以直接申请评审。如果你有考公务员或已经在国企或事业单位就职,拥有软考可以直接帮助你加薪。在很多企业,软考证书的加薪幅度非常大,甚至在很多大中型企业,软考证书直接被认作职称证书。

  软考有什么好处?落户

  积分政策对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意义非凡。如上海,上海正式实施积分落户政策,持有高级项目管理证书的人,能给积分落户增加120分。

  软考有什么好处?提升个人技能

  软考确实可以帮助你升职加薪,但在获得软考证书的学习过程中,也可以拓宽你的知识面,对你的人生成长有一定的帮助。软考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尤其是可以帮助你梳理知识体系,对有工作经验的人而言,做好总结,受益无穷。

  软考通过率高吗?

  根据近几年的数据,软考的通过率在15%-20%作用。由于软考高级资格考试本身难度就比较大,包括了三科,且需要在一次考试中所有科目都合格才算合格。

  如果想要通过软考考试,一定要多花时间备考,不要因为通过率低就受到影响。用心备考,借鉴大家的备考经验,相信一定会有收获!

  相关阅读:参加PMP项目管理考试,能给你的人生带来什么?      参加PMP考试,获取证书不是主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