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分钟读懂“软考”:什么是软考?软考有什么用

2020-05-15         阅读   31424

  什么是软考?获得软考考证又有什么用呢?现如今,不管是周围人际圈还是微信交流群,越来越多人提到了“软考”。但是,对于软考,有不少人对其还是停留在“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状态。甚至于,很多参加软考考证的都不知软考证书的具体价值和作用。

  一、什么是软考?

  何为软考?软考是计算机软件考试的简称,它是一项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的国家级考试,主要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考察测试及认证。

  软考既是一项面向大众的职业资格考试,又是含金量很高的职称资格考试。实施20多年来,软考凭借全国统一性、权威性、专业性和严肃性,获得了大众的认可与追捧。

  二、软考级别有哪些?

  据了解,软考考试分为初、中、高等三个级别,涵盖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信息服务等考试科目。

  程序员和网络管理员,多从初级资格考试开始,而网络工程师、信息技术支持工程师往往需要具备软考中级资格,而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则要进行软考高级资格考试。

  在诸多软考考试科目中,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凭借容易掌握理解,实用性高等优势较受欢迎。一般来说,我们说的参加软考考试,便是指的这两个科目考试。


  三、软考难吗?

  近年来,软考考试规模持续增长,参加软考的人数越来越多,已有超过500万人报考软考考试。于是就有朋友问了:软考难吗?

  实话说,软考考试涉及知识面很广,如果在备考过程中抓不住重点,往往会花费了大把时间却收效甚微。为了提高学习效率,不少报名软考考试的人放弃自学,转而参加软考培训。

  上海交大慧谷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开设软考中项(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及软考高项(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课程,帮助大家通过软考考试,提高专业知识及技能,助力企业培养IT项目管理专业人士,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交大慧谷软考培训课程有两种形式:线下课程和在线课程。

  参加软考的人不少都是在职人员,因此交大慧谷软考线下课程多安排在周末,每周末一天课,让大家上班、学习、休息不耽误。除了每周的线下课程,我们还提供在线课件,无限次数反复学习,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

  在线课程是近年来较受欢迎的培训形式,它具有灵活度强、效率高等优势。通过在线课程进行软考培训,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周末等空余时间,随时随地随意学习。上海交大慧谷软考在线培训课程中,名师远程互动直播,大大还原课堂场景,让老师和学员能够实时互动、交流,同时课程还提供课后录播服务,温故知新。

  作为全国领先的培训机构,上海交大慧谷以优质的教学服务和高效软考培训服务个人和企业。交大慧谷历届考试通过率在98%左右,远远高于行业水平,让你的软考备考之路走得更坚定、更顺利。

  四、软考有什么用?

  职场如战场,为了让自己能在职场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很多人走上了考证之路。日前,考试证书种类众多,方向不同,含金量也各异,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参加软考呢?获得软考考证又有什么用呢?

  软考有什么用?作用1、掌握知识、get技能


  软考是一项国家级考试,它考察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技能及技术水平,通过软考考试,我们可以系统提升IT项目综合管理知识。

  当然,软考不仅能扩大我们的知识面,还能够帮助我们掌握先进工作理念和方法,与客户、领导、团队高效沟通,在工作中如鱼得水,表现更为出色。

  软考有什么用?作用2、职称评定、升职加薪

  通过软考考试获得认证,则意味着你已经具备了计算机相关岗位专业能力和水平,这不仅能够帮助你赢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晋升机会,还能用于职称评定,对升职加薪大有益处。

  值得一提的是,软考中、高项证书可以用于企业员工职称评定,如果你通过了软考中的对应等级,也能获得对应级别的职称,真正实现“以考代评”。

  软考有什么用?作用3、户籍加分、扎根落户


  如果说升职加薪是软考证书的重要作用,那么户籍加分则是软考的作用。

  据悉,软考证书能够帮助申请北京工作居住证,而拥有软考中、高项的人士,还可以获得户籍加分,让你在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落户扎根。上海落户政策显示,软考最高可以获取 140 积分,而中高级软考同样对让你在广州、北京、天津等地的落户中加分。

  相关阅读:交大慧谷:你知道什么是软考吗?软考知识集锦             汇总:软考是什么及软考报名条件|难度|证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