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IL好考吗?ITIL认证的好处有哪些?

2020-06-24         阅读   11264

  ITIL认证好考吗?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各个行业领域的企业如果想要快速而有效的发展就一定要拥有自己的专业团队,然而为了保证企业在市场和行业当中的占比通常对专业人员的需求量也会增加,通过ITIL认证的专业人员也会受到企业的欢迎,那么ITIL好考吗?ITIL认证的好处有哪些?我们看详细介绍。

  ITIL好考吗?

  ITIL是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是IT服务管理领域当中最广为应用和作为参考的最佳实践框架,也是行业广泛认可的资格认证。

  ITIL考试现如今是分为三个级别的,分别是Foundation、expert和Master,考试条件也不是很高,考试需要从Foundation级别开始一级一级向上考,当然目前在国内master级别是评估而不是考试得来的。Foundation的考试任何人均可报考。考生可以选择培训机构系统的学习ITIL知识体系,也可以自学,然后直接报名考试。

  ITIL认证的好处:

  1、对企业的好处

  经过ITIL认证之后能够知道该怎样在企业当中实施服务生命周期管理,适应于流程的组织结构设计和优化,这些都能够很大程度上改进IT部门的成效;同时也能让大家获得必要的知识,从而改进企业内业务开发部门、市场部门以及IT专家之间的合作和集成。

  帮助大家确定如何在组织当中改进IT服务,帮助组织更好的通过ISO/IEC 20000国际标准,同时也能够在工作当中发现在实施IT治理和管理实践当中的主要障碍,对于企业变革实施也有助推力,并帮助企业少走项目弯路,极大程度上节省咨询费用。

  2、对学员的好处

  能够提升学员在IT治理和IT运维领域的领导地位,加强全面的IT管理咨询顾问的能力,积累IT流程的行家经验,提升流程评估和实施能力,深化IT管理战略思考和执行能力。

  以上就是针对ITIL认证做出的相关介绍,其实通过此项认证之后不仅仅是给企业带来好处,对个人也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在考试之前,大家可以选择自学也可以选择专业的机构来进行系统化的学习,为了保证自己的认证通过率,在选择学习机构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资质和专业师资团队。

  相关阅读: 什么是ITIL考试?ITIL认证对员工、部门、整个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       ITIL有何好处?IT从业人员该如何获取ITIL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