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么是ITIL?ITIL培训有哪些好处?

2020-07-24         阅读   8006

  什么是ITIL?随着我国科技的发展,IT行业作为技术前沿,所以对技术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这个行业当中的每个企业都会对自己的核心专业团队进行定期培训从而提升他们的专业技能,比如ITIL,那么什么是ITIL呢?ITIL培训都有哪些好处呢?我们看具体介绍。

  什么是ITIL:

  ITIL是IT基础架构库,主要适用于IT服务管理,ITIL能够为企业的IT服务管理实践提供客观、严谨、可量化的标准和规范。ITIL是一套协同流程,并通过服务级别协议来保证IT服务的质量。

  ITIL融合了系统管理、网络管理、系统开发管理等管理活动和变更管理、资产管理、问题管理等多个流程的理论和实践,并且ITIL也是把IT管理活动归纳为一项管理功能和是个核心流程。

  ITIL培训的好处:

  1. 对企业管理者的好处: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ITIL能够让IT从规划到实施再到运维变的更加有效,降低成本的同时还能够获得更高的IT服务体验;ITIL能够确保IT流程支持业务流程,提高企业整体业务运营的质量;ITIL能够推进IT部门和业务部门的沟通,增进IT部门与业务部门的相互融合,把IT部门从成本中心变成利润中心;ITIL能够减少冗余和重复的工作,提高IT客户和业务人员的生产效率。

  2. 对IT部门负责人的好处:对于IT部门负责人来说,ITIL能够让负责人了解业界领先的IT服务管理模式,熟悉业界领先的IT 管理最佳实践;ITIL能够让负责人学会让IT部门为公司创造新的战略竞争力;ITIL能够让企业内部客户对IT有更加合理的期望,更清楚为达到这些期望需要付出什么;ITIL能够让部门中的IT员工更加清楚对他们的期望,有合适的流程和相应培训来确保他们能够实现这些期望;ITIL能够加强个人的IT服务管理工作技能,成为IT领域的MBA,向管理型的IT人才发展。

  3. 对IT部门运维操作人员的好处:对于IT部门运维操作人员来说,ITIL能够加强个人的工作技能,提高工作表现,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从而胜任更多的工作;当软件或者硬件不再使用的时候,可以及时取消对其的维护和相应的维护合同;ITIL能够加强个人的IT服务管理工作技能,成为IT介的MBA,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4.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的好处:对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来说,ITIL能够提高IT人员的生产效率、士气、工作满意度,从而让IT部门的管理变的更加有效方便;ITIL能够让企业更好的使用人力资源,提供用人标准,向客户证明IT员工的能力;获得ITIL证书的人员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以让企业更加成功的完成IT工作;ITIL证书也是员工前进的动力和挑战。

  以上就是针对ITIL培训好处做出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以上内容可以让大家对ITIL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当然为了保证认证顺利通过,大家一定要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所以在找培训机构的时候,一定要用心,保证自己选择机构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相关阅读:ITIL考试为广大IT人员提升个人能力 证书更具说服力                ITIL认证考试的作用是什么?ITIL培训机构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