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管理并不容易,每一个项目都有着它的“脾气”

2021-02-24         阅读   1734

  各位小伙伴们,项目管理你们了解吗?有人告诉我,项目管理不就是对项目进行管理吗。并非如此,管理项目并没有那么容易,想要更好地对项目进行管理,首先要了解项目管理流程。毕竟知道了怎么做,才会做。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所谓项目管理流程就是项目运转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不简单。它需要许多部门和许多岗位参与配合,实现项目的流转和交接,可以说是“跨部门、跨岗位工作流转的过程”。项目流程管理对于能否让一个项目合理有序地完成,能否让客户和领导满意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企业项目管理过程中,一个完整的项目流程主要由以下几步组成:

  第一、启动项目。项目启动是项目管理流程的第一步,对于整个项目管理十分重要。在一个项目启动之前,一定要明确所要达到的目标和最终效果。有了目标和方向,才能更好地开启项目,不至于没有方向的胡来。

  第二、为项目做计划。决定了做项目,就要开始计划,考虑项目管理过程会遇到的真实的情况。项目计划包括确定工作任务,分派工作任务,安排工作任务,预算项目成本和进行风险的掌控管理。为了使得项目管理成功,项目计划一定要做到位,将每份任务分解到具体每一步。

  第三、实施项目。计划安排完成后,要实施项目了。在实施过程中,对于每个细节,要进行详细的记录。每一个环节都要记录,这样做是为了以后项目出现问题后,可以及时准确的找出问题进行修改,不影响项目管理。

  第四、监控项目。对于一个项目,为了防止项目管理中途出现什么问题,不能及时的解决,对项目进行实时监控是很有必要的。

  第五、进行项目收尾。对项目收尾是完结项目管理所有活动以正式结束项目的过程。为了确保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完成,项目经理度各个阶段的收尾信息进行审查核对,做出项目总结。对于没有完成的项目,总结原因与问题,同时进行保存,确保不会再出现同样的问题。收尾收得好,项目管理能力才会更进一步。

  项目管理流程与项目管理密不可分,对于项目管理人员,先去了解流程,后对项目进行管理,不要本末倒置。希望这篇文章会对您产生帮助!

            相关阅读:怎样才能成为项目管理师,这些技能你get到了吗             成为项目管理师必备的一些条件,你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