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琴

2019年6月22日(PMP认证®课程)


经朋友推荐知晓有PMP(项目管理)的课程,之前虽然有相关的部门内部项目经验,但也只是凭借零星的基础知识在实战项目,总有“抓瞎”的感觉。
为了对项目管理有整体的框架了解,今年3月便开启了交大慧谷的学习之旅。说句实话,自工作以来已甚少如此正规的在学校读书了,让人有点又像回到大学校园的阶梯教室上课的感觉。
第一节课上罢,觉得课程的卓老师还是很专业的,不单只是照本宣科,也会结合实际案例来讲解,深入浅出,让我们这种项目类小白很容易明白。课程后如遇到知识点的问题,随时微信群可以咨询老师,也相当及时的得到回复,当然是不是热心的同学们也会帮忙解释他们的理解,这种学习的氛围还是很不错的。
依我以前做项目的思路,定义活动、排列活动顺序,规划成本、资源、风险等等,都不在考虑范围,而PMP内涉及到的五大过程组,十大知识领域,这种体系式的项目结果,清晰的梳理了一个完整的项目骨架形态。俗语有“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个人认为PMP的课程就是给你一个骨感的现实,理解作为一个项目的leader也好,或者只是一个项目的参与人,个体角色的功能、职能的范围有所定性,让我认识到恰到好处的处理项目,对应项目的干系人才能真正的完成好项目。明白了这些,在有了项目骨架的基础上,再锦上添花,才能繁花似锦。
作为PMP新的一员,我想说,如果对做项目有兴趣或者只是想扩充一下自己的知识领域,PMP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希望未来有来读PMP课程的学弟学妹们,也可以从中获得益处,找到乐趣,而并非只为一张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