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宫众明

2019年9月7日(PMP认证®课程)

今天在焦急地度过了半天之后,终于在中午左右收到了PMP通过的邮件,想想这个上午真的是度日如年啊,一颗悬挂在半空的心也总算是落地了,细细想来,PMP的学习之路还要从一年前开始说起。
一年前公司开展学习活动,也不知是哪位同事说了句,一起报个PMP吧,我也就随意附和了个嗯,之后那位同事就在网上攻略了一番,最后确定到交大慧谷管理培训学习PMP。就在这么不经意间,我开始了我的PMP学习之旅。
记得第一次上课,我大约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当我轻轻地推开教室大门的时候,那时的场景深深地震撼了我:一位面像有几分与演员沙溢颇似的老师站在站在站在讲台的桌子上,我还以为我走错了地方,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台下座无虚席,连墙边都没有座位了,最后我在后排的一个墙角处才找到了一个空位,开始了学习。此时正好是讲到PM的影响力,这位老师正在用他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影响力的区别。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妙语连珠,这是我近几年来上过的第一节没让我睡着的课。这位老师想必大家也都猜到了就是我们的邱哥哥。后面由于工作上的一些原因,导致了第一次的PMP学习最终以只上了一节课画上了句号。
过了大半年,手上的工作终于完成,我鼓起了勇气联系了老师,很幸运的,老师们说是可以重修一次,但没有小哥哥的课,于是我带着点小失望开始了我的二周目学习。(这里要感谢下学校人性化的课程安排。)二周目的第一节课我依旧是晚到了半小时,一踏入教室,黑压压的一片人影再次让我窒息。这次的老师是卓老师,他的讲课虽然没有小哥哥那般生动,但很实用,案例解析接连不断,听的我是津津有味回味无穷。从此,我每节课务必提前半小时来到教室,方能抢得前排一席之座。在老师的介绍下得知了在课程学习阶段的两大法宝:喜马拉雅音频与《轻松通过PMP考试》,我遵循了老师的指导,每次课后按时完成课后练习,上下班路上反复听音频,这样的日子大概坚持了1个半月,终于常规课程结束了。
由于参加的课程距离考试比较近,刚学习完不久就开启了“魔鬼”备考征程。但由于我之前很好地执行了老师的建议,音频前前后后听了大概有20遍之多,因此我很自然的就进入了备考状态,也对考试充满信心,但第一次模考的110分,立即给了我当头一棒,让我认识到了自己在运用知识方面还是有很大的问题,知识点之间都没有融会贯通的运用,由此我使用了“凤姐”学习方法—每做一道题找到书上对应的知识点,前后相关内容都好好精读两遍,运用这样的方法坚持了一段时间,虽然每天基本复习到半夜,但做题速度越来越快,从最初的的三小时到后面基本两小时内完成,成绩也从肉眼可见的效果慢慢地从110增长到了140甚至偶尔能达到150多,当然在解锁了“全真46”的终极考题之后,终于有种修行出关的感觉,自己也信心满满的等待真正考试的到来,其实最后的考试过程也很简单,所有的题目类型知识点都了然于心,最终拿到了预料之内的5A。
现在想来整个过程还是比较比较辛苦,现在还能隐约浮现出每天晚上小哥哥陪着我们一起刷题-解答的画面,但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肯定是有回报的,我相信PMP的通过也不是终点,应该是继续在慧谷培训学习的一个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