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宁

2019年9月7日(PMP认证®课程)

10月23日一早醒来,收到邮件提醒,当时脑子中的第一反应是邱神的那句:“你只要看到P那就是过了,如果是N就要再重新来一次。”打开邮件看到5A通过的时候,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可以说付出终归有回报。不由得回想起备考阶段……
9月7日考试,我是7月份才报名参加交大慧谷培训的。因为在读同济和曼彻斯特大学的MBA双学位项目,主修项目管理专业。目前第二学年的课程基本都是和PMP相关的。考虑到是全英文的MBA项目,作为日语专业毕业的我还是有些忐忑,怕在课程内容理解上不到位,所以想进一步的深入学习下PMP的课程。正好MBA的同学推荐了交大慧谷,我就趁着MBA暑假休息的两个月跟着徐老师一起学习了PMP的课程。本来对培训课程没有太多期待,据说多刷题就可以通过。但最终我所收获的最多的就是徐老师那几天的课程内容,他的人生哲学、心灵鸡汤,使我受益匪浅。所有的知识点,徐老师都可以讲的那么通透,他不会生搬硬套理论,任何一个知识点都会举出生动的例子便于理解,一个例子不理解还有第二个,直到理解为止。除了传授知识,徐老师还是生活导师,每次上课必鸡血。参加慧谷培训的这段时期也是我们公司遇到一些问题的时期,每次上课徐老师的鸡血和鸡汤,都给我的工作带来新的启迪。
当然,只有优秀的老师就想通过考试也是不可能的。还要说说个人的努力和邱神的鞭策。因为暑期参加了一次为期两周的英国游学,所以相比大家少了很多的做题时间,到最后也只做了4套线上试题,参加了2次模考,这一点大家不要学我。尽管如此,我也还是挑灯夜读的在考试之前把PMBOK进行了通读,因为在MBA课程上有一些项目管理的学习,这样就更加融会贯通了。这里还要说一下邱神的鞭策,传说中的“老邱夺命CALL”我以为那只是说说玩的,然而在英国游学时果然收到了邱神的电话,因为在上课没有接到电话,之后马上收到短信提醒,瞬间被激励。所以在之后和老板一起去日本出差的飞机上,我也背着厚重的PMBOK在认真研读,在去酒店的地铁上也在做线上的试卷,不敢松懈。QQ群里只要有提问必回复的老邱,一度以为他每天都不用睡觉的。这种对于事业的激情和热爱是非常难得的,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在这里引用我们SPO教授的一句话:When it comes to communication, all participants are required to make an effort and to be an energy charger rather than an energy drainer.
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所收获,只要怒力过就会在经历中留下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