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曹斌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考试成绩终于下来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共5个人,全员通过了PMP考试,虽然结果并不令我意外,但这过程,还是蛮艰辛的,堪比高考了。
在考试之前,我已经是从一个基础架构师,成功转型成为项目经理的老IT了,当自己做几十万,以及上百万的项目时,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让我处理问题游刃有余,而且在老公司我还有内网的项目管理系统辅助,对项目管理的感觉不够深刻,当我换到新的公司担任专职的大项目经理,专门负责2000万以上的项目时,技术功底以及自己亲自上阵的做法就几乎用不上了,取而代之,范围管理,进度管理,利益平衡,权重平衡,谈判,流程,规范,对于我而言就变得越来越重要,虽然我从一个弱矩阵的项目经理转换成了强矩阵的高级技术经理,带领着几个项目经理,统管项目集,没有系统的学习具体的方法论,是感觉很艰难的。
在本次系统的学习中,区分请了initiating meeting和kick-off meeting的区别,也更清晰的知道了工作说明书和范围说明书的区别,清晰的理解并得到老邱九阴真经的真传,而那份具体的流程图,现在已经被我具体具体画出来,作为我们项目管理团队的第一版流程图了,与此同时,我也组织成立了部门的PMO,以及CCB,并初步制定了流程。
系统的学习了PMP,不但代表我不在是一个“裸奔”的PM,而是,我带着我的PM团队准备从土八路走向正规军的起点。
在今年的预算中,我也指定我团队的两个小伙伴也来系统的学习PMP,并建议他们来听老邱的课程,因为老邱的课程不但有趣,更重要的是,老邱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导师。
最后,祝福慧谷的发展越来越好,也同时上一份,我们一个考场的四个小伙伴,我在最左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