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燕如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说实话之前对于什么是PMP认证并不了解,第一次知道PMP是因为认识了我对象,2017年他参加了PMP课程的培训和学习,并且取得了PMP认证,当时他和我说觉得我如果想要更加深入的了解项目管理的话就很有必要参加PMP培训,但是当时一个是自己还不够报考条件,另一个呢对自己没有什么信心。

关于报考PMP这件事情一搁置就是2年,直到2019年9月份,无意间刷到了关于PMP培训的相关资料,然后便开始再网上搜索各家培训机构,后来通过对象和朋友们推荐慧谷培训中心,说实话当时看到培训费用的时候还是有些小纠结,但是,转念一想与其纠结徘徊不思进取,应该抓紧机会学习,提升自身的价值,在家人和朋友们的鼓励之下,最终决定报考PMP培训,告诉自己就算学习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从报考之后到10月13日开课之后都按照顾问老师的安排开始看PM书籍,说实话自己收到课本的时候真的是内心有点退却,超厚的一本书,外加一本交大慧谷的蓝色讲义,但是转念一想毕竟自己已经报名了,不管过程再难也要坚持下去。

2019年10月13日是培训的第一节课,早上很早就到了教室,最后课堂来了一百来人一起上课,说实话自从大学毕业之后都没有感受过这种氛围了,本以为培训课程会枯燥乏味,并且再上课之前担心自己听不懂,但是惊喜的发现交大慧谷的卓老师能把枯燥的理论,活灵灵的用有趣的案例展现,又能把课本上深奥的书面语言,用浅显易懂术语来让我们理解,真正做到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达到学以致用的真正目的,这让我减少了学习前的好多顾虑,对之后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老师还给我们完整的安排了学习及复习计划,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情,这一点能够避免我们盲目的进行学习安排,从10月13日开课开始到12月7日考试结束期间,我是彻底的告别了周末和晚间娱乐时间,从开始看书,做交大慧谷的小红书习题到最后的网上题海战术。甚至连上下班时间都在听喜马拉雅交大慧谷邱老师的音频。

回首那近两个月的时间,除了上课之后周末都是在图书馆看书刷题,晚上呢下班回来之后也是再不断的学习,从毕业之后第一次感觉自己过的特别充实。虽然很辛苦但是感觉很值得。

两节的考前辅导课其中一节课正好和自己婚礼相冲突,老师跟我们讲过考前辅导课的重要性,但是自己会错过一节课程,很是担心,想到最佳的办法就是问老师要了考前辅导课的试题,自己做题,错题讲解问学习群里的老师同学,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虽然考前辅导的第一次课没有去成,但是至少没有错过太多。

非常感谢邱老师在考前辅导课用心的复习规划,让我对12月7日的考试充满了期待,我坚信只要跟着老师的培训复习计划应该能顺利通过考试,考试当天慧谷的学姐学长还贴心的发了状元糕,满满的仪式感,整整四个小时的考试我是在最后几分钟才完成,但是做题的感觉良好,毕竟从学习到复习经历了题海战术。

终于,努力有了回报。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终于收到了祝贺邮件,5A过关。获得PMP认证不是终点而是我们的起点,我要将学习到的知识灵活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更好的完成项目。

最后感谢这段时间陪我们熬夜学习的邱老师和卓老师,感谢一路为我们服务的考务和教务老师,很感谢给予我帮助的同学们,也谢谢鼓励我的家人,最后也感谢自己的坚持和付出。带着新年的第一份学习礼物,相信2020年会更好,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