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董亮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作为2019年网络班的PMP考生,其实完成考试已经有月余了。此时才提笔写一些复盘的总结和感悟,下面我就开始洋洋洒洒开始记录我的点点滴滴。
报班前,第一个值得吸取的教训,就是尽早报名别想太多。我猜大部分报考PMP的人都和我一样,也是在每日忙碌上班。虽然我一直被同事安利PMP这个证书,说可以作为技术人转型管理岗的第一步。简单翻阅了他的书后觉得PMP将对我未来的工作非常的有帮助。所以也让我意识到了“野路子” 走了一路,是时候需要通过系统的学习来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以及沟通管理能力。基于此,我的目标就更加明确了。
那么问题来了,针对选择培训机构我也做了不少功课,花了很长时间网上查询也对比上海几家有实力的机构。甚至还找了考过的同事请教,因为我相信,要找专业的机构帮我可以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所以反复对比,综合考虑,我最终选择了交大慧谷- -老邱,更由于时间上的冲突,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他们的网络班。
报名后拿到了那本厚厚的课件,绑定了公众号后,就开始进入预习状态了。整个备考的过程大致需要4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网上课程学习,5天课程20多个视频可以让我们反复看,这也许是我们网络课的优势。而且不得不说上课内容幽默风趣,知识点深入浅出,同时配套老邱出版的小红书,题目加考点让我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更加巩固。
第二阶段是复习做题,在喜马拉雅上找到交大慧谷pmp的相关知识点的总结MP3文件,在路上和空闲的时候反复细听加深印象。在家的时候可以登入微信公众号做题(6套)。虽然刚开始只有90多分离合格线还很远,但是经过反复做题,针对错题仔细研究下面老师的备注后,就开始有明显的提高。在2刷,3刷真题后对于题型,知识点更有明确的掌握。
第三阶段是老邱的三大招,
第1招,老邱的电话(我感觉应该是老邱的关心),其实邱老师的关心一直伴随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会是不是给大家打个电话关心下学习情况。尤其是最后冲刺阶段老师会三不五时的发个鼓励邮件告诉我们考试的道路上我们并不孤单,有老师的陪伴,我们不要害怕,加油。
第2招,小黑屋。对于知识点掌握不牢靠的同学老师总会让他好好学习直到学会再走的,其实小黑屋也应该有个引号,也是种督催的手段。如果说上面2招知识种关心和督催的方法,
最后1招就是纯粹的干货学习的方法—凤姐学习法。靠着这个方法去刷题更是事半功倍,游刃有余。
第四阶段是QQ答疑和最后直播答疑。越临近考试,qq上的答疑就越多。明天无论多晚只要我们在qq上放了问题老师都一一解答。对于最后2节直播课,老师更是花了自己的时间利用2个半天,帮忙我们在梳理整个PMP知识点。让我达到融汇贯通的地步。
也是靠着上述4个阶段我才懵懂无知的小白到现在获得PMP,整个过程中交大慧谷功不可没,由衷推荐要学习PMP,请来慧谷,要学好PMP,请找老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