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葛梅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2019年8月18日,准备考PMP的小姐姐我第一次参加了交大慧谷的课程。课前十多分钟到的教室,没想到教室里已经坐满了各位同学们,这种氛围自从学校毕业后已经很久没遇见过了,让我想起了海贼王,小伙伴们都是往一个方向而前进。我们的终极目标——PMP。
此次我们班的代课老师是阿甘老师,初见老师被老师的风采及讲课的方式所吸引。上他的课会让你感觉到氛围轻松但同时可以吸纳知识。不会让人遇见知识昏昏欲睡。从老师带领我们认识PMP,理解PMP,课后题目练习。也听过阿甘老师讲的各种实例来加强我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及记忆。生动形象的带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当然其中也有比较烧脑的计算题,比如计算某项目的CPI,SPI等。在经过一系列的计算带入后,总结出现在只能做做10以内的加减法了,10以上的默默从口袋中掏出了手机,打开计算器。算出某项目的关键路径,就像是在做奥数题。曾经的X和Y告诉我,他们不适用于这里。计算上的技巧也就是公式多看几眼,多算几遍,找到感觉,答案会像你招手。
而后的考前辅导,这次的课比以往见到的同学更多,场地更大。考试的气氛逐渐紧张起来,第一次上小哥哥(邱老师)的课。传说中小哥哥上课是非常棒的,终于能如愿体验一下。一个上午紧张的做题,读题,写答案。丝毫未察觉时间一秒一秒的溜走,只抬头看下手机,心中感慨:怎么过得这么快?坚持2个小时一直答题,感觉好嗨哟,已经看不下去题目了,闭目养神5分钟后再战。
下午小哥哥(邱老师)为我们精致的讲解题目,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且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这样负责任的老师请来一打。认认真真在试卷上做了满满的笔记,才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多知识点都没记住。虽然回去又将试卷复习上一遍,但是通过“凤姐”复习法更深刻的记住了。被留了两次小黑屋,也很感谢小哥哥电话的抽查。做试题的过程是艰辛的,做题到凌晨也是常事。总结,还是要提前多看书。并加深印象。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收获成功!
衷心的感谢交大慧谷的各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