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升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2019年12月7日上午,当我又一次坐在教室书桌上,我从没觉得一场考试会让我如此紧张,以至于谨慎的将桌子上面的铅笔橡皮以及计算器反复检查了无数遍,仍觉得有什么会遗漏导致自己考试不合格。
但是当考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恢复了平静,因为在正式坐在考场之前的一个月里面,我没有辜负这段可能在我人生中很平常的一个月,我认真学习过,我跟着小哥哥的指导“凤姐”过,我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一遍遍的刷题过,我真的努力过。所以我告诉自己,可以的,就像当年那个还在学生时代的少年。
4个小时的考试,就在笔尖不停的勾选当中安静的过去,每十道题抬头看下时间,估算一下答题的效率;每五十道题目停下来,认真涂完答题卡;每遇到不会或者纠结的题目,先保留第一印象的答案……内心不停的告诉自己,考前辅导上老邱关于考试的几点提示,就这么顺利的完成了所有题目。当监考老师最后提示停笔的前一刻,我完成了所有的答题和填涂答题卡的动作。一切都这么自然,跟随节奏,仿佛右边画了道彩虹……
跟随人群,默默的走出考场,因为四个小时的静坐而有些麻木的身体感受着楼下微凉的寒风,脑中第一个想法是,再吃一口状元糕,应该是能过的吧。年近四十的人了,再要这么疯狂一把,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这个决心和信心了。
是的,信心。在选择报名参加培训和考试的时候,慧谷就给了我一个信心,每年近九成八的通过率告诉我,只要能跟住节奏,就一定能过。信心,也在老邱第一次给我们上课的那时起,就建立了起来,跟着这么风趣又有内涵的老师,PMBOK似乎也不那么难懂了。同时建立的还是对自己的信心,在备受打击的这几年,人生好像又找到了一条道路,可以坚定自己的方向。也许,我并不优秀,可是我的努力和认真可以让我多看到一些以前看不清的路,在后面可以走的更稳。
一个多月的等待,终于收到了考试通过的惊喜,很感动。感谢慧谷,感谢老邱,感谢在大群里问着不同问题的同学,也感谢自己,在2019年底的冬季,让自己又火了一把。
左边跟我一起画条龙,在右边画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