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骞永

2019年12月7日(PMP认证®课程)

作为一名建筑设计行业的从业人员,总是在各类建筑工程项目中摸爬滚打。也算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同事聊起项目管理,抱着尝试的态度报名参加了交大慧谷的PMP培训课程。
坦率地说,一开始并没有将这次学习当成自己知识结构和水平提升的机会,更多的是奔着一张证书、一纸认证而去。再加上学习初期,面对大量的工作安排和异地出差,已是焦头烂额,对PMP的学习更是有心无力。但是随着学习阶段的深入,慢慢发现PMP课程所包含的理念、方法具有极强的实战意义,而老师们诙谐有趣的授课、解惑风格,让我有了真正去了解、学习这门课程的兴趣。
周日全天的PMBOK,上班路上的喜马拉雅,下班之后的练习册,时间有限的在线课程,三天一卷的考试真题,备考阶段爱打嗝的老邱,当然还有考场门前的状元糕。在这段身心俱疲的时间里,却感受到了不负韶华的充实和满足,每天与时间和精力对抗,不断汲取着营养,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真题39套的103分到45套的130分,还有满分的“王者卷”,成就感来得很艰难,但却很实在。
当2020年1月16日,一觉醒来,看见PMP认证的邮件通知,回头想想,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值得的,不仅仅是最初功利的想法得以实现,更多的,是学到了利于人生发展的知识,是在毕业10年后又有了“去学习”的激情。
现在的我,还是会不时的翻翻手边的“红书”,不自觉地的去点开微信上的题库,刷刷邮箱,看看有没有老邱的邮件。遇到疑难杂症时,会很自然的想想PMBOK上的“知识点”,想想老卓、老谢和老邱会怎么说。
学习时间短暂,却印象深刻、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