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萌发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犹记得2019年12月中下旬报名,12月底开始PMP线下课程学习,由于受疫情影响,考试时间一拖再拖,待确定好考试是9月份,积极备考、考前辅导、考前冲刺、熬夜刷题,那些场景历历在目,短暂的几个月的时间,不断在死磕习题,痛并快乐着,但是付出最终是有回报。当11月5号早晨起床打开手机第一眼,看到邮件通知:‘祝贺您获得PMP 认证~’,虽然通过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那一瞬间就像完成某一项重要目标,内心松了口气,我知道这只是开始,以后可以持证上岗,项目管理PMP的道路还很远,人生和事业还需要不断努力,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请继续加油,打工人~
通过PMP培训学习,本人切实的感觉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谢慧谷安排的此次学习活动,感谢授课老师精彩的授课。此次的PMP培训学习,使自己的理论基础,沟通、项目管理等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理论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作为一个项目经理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参加本期PMP培训本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和收获:
PMP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项目管理知识的最有效手段。21世纪是知识经济社会,是网络化、数字化社会,其知识更新、知识折旧日益加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中国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通过PMP培训学习,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要面对不断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学习,要靠PMP培训,要接受新思维、新举措。要通过学习PMP培训,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竞争挑战。我真正认识到加强PMP培训与学习,是我们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知识水平的需要。加强PMP培训与学习,则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一,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公司重望,完成公司交给的工作任务。
这一段的PMP培训学习,无论是辅导课上的小知识,亦或者工作中PMP技巧,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考前辅导过程中,老邱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在项目管理的经验和工作中的经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深入浅出,可谓是异彩纷呈。课堂上的挥洒自如的,心想辅导老师的的口才,他们的自信,他们的敏锐,他们知识的渊博,想想如此才气从何而来?所有人都是走着同一条道,那就是不断关注专业知识,关注,日复一日,永无止境。 PMP亦也是如此,要让PMP项目管理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工作方式。我虽然不能一开始把项目管理做到最好,但我可以从现在起就行动起来,像老邱他们一样投入到读书学习的活动中去,让读书学习也成为我生命活动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将所学PMP专业知识为我所用。
通过PMP培训,我提高了自己的项目相关专业技能,调整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心态,基本完成了从项目入门到完成培训的项目人的角色转变。最后感谢慧谷老师和工作人员给我们这些项目人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PMP培训学习经历,并感谢那些与自己一起努力,砥砺前行的项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