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莉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PMP.....总算结束了
我通过了!!!
虽然考完隐隐的就有感觉应该会过,但还是每天一遍遍的祈祷。让我通过吧,让我通过吧。
因为......我再也不想再经历一遍这样的日子了
太.....充实(累)了
说起和PMP的结缘,还是因为公司同事。我们公司项目很多。很多人都在管项目。我也一直希望可以正规的学习如何做项目管理。所以看到身边同事报名以后。这个念头就在心理扎了根。今年由于疫情关系,突然更加渴望可以去深造学习,于是想到了PMP。百度,咨询,缴费,完事。接下来就等着学习了。
因缘巧合,我进入了小哥哥的班级。“小哥哥”其实不是我们以为的小鲜肉帅哥。而是我们幽默帅气的老邱。自诩小哥哥是因为,老邱的名言:“长得帅的人都叫做小哥哥小姐姐,长得难看的都叫作那个男的,那个女的”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脑海里。于是他就是我们那一届的“小哥哥”了。
小哥哥上课非常幽默,他把PMP中各种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变成了各种生活中的举例,职场的举例,每次上课都笑的前仰后合。
转眼到了7.8月份,准备考试了。备考的重点就是,一定要听小哥哥的话。小哥哥真的很有自己的路数。每次上完课,必须要做小红书。课全部上完以后,我小红书正好全部做完。小红书做完以后,对整个PMP的知识点大致就有了解了。第一次线下模拟考的时候,我考了135分。这个时候,我有点信心了,觉得努力一点,应该有戏。
我当时正是出差最忙的时候。但我还是坚持刷题,坐在候机室刷题,上了飞机抱着书看重点。在车上刷题,晚上做完工作继续刷题,抱着书不断啃。工作和备考真是把我折磨的不行。
我的经验就是:利用每一点碎片时间,刷题刷累的时候,听小哥哥的音频。回顾那些知识点,变成自己可以理解的理论。再加上每周小哥哥都会发一套新题,每次做新题的时候都胆战心惊。成绩低于140以下也会很灰心。但还是继续坚持,刷题,看书。
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我花了钱、时间、精力,我一定要过。小哥哥也时不时发一封感人的邮件给我们。拼不动的时候,很灰心的时候,坚持一下,继续刷题,看书。争取每套试卷都刷到180以上。
总结,一定要有自己的节奏。每天上班很忙的情况下,每天要复习什么,做什么题一定要规划好。按照自己的节奏,踏踏实实的走。
终于,到了考试那天了。别紧张,别心慌。按照正常流程,正常发挥。每50题,1个小时。对一下时间。节奏控制的很好。4个小时顺利做完。
等了好久,总算等来了好成绩。虽然没有完全5A.但是3A1T1B。这个成绩我也挺满意的。总算对的起我的努力。谢谢小哥哥,一直不断的激励我们,一封封邮件的叮嘱我们。骗着哄着让我们刷题,九阴真经直播的给我们梳理知识点,半夜给我们解答问题。还和我们开玩笑,陪我们度过了充实(痛苦)的备考阶段。666 EGM 857 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