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衣天尧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从硕士毕业后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5年了,作为一个IT熬夜男,基本没有学到啥工作以外的东西,感觉自己也习惯于懈怠了。在同事的推荐下终于决定做出改变,选择了参加慧谷的PMP考试培训。
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授课,也算是独特的体验了。一开始觉得这个考试没啥难的,不需要下什么功夫,但上了邱平华老师的课后,马上打消了这个不成熟的想法:参加培训不只是为了通过PMP的考试,而是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充分理解PMP的核心内容,把5大过程组,10大知识领域融会贯通到自己的工作中。作为一个IT项目经理,用PMP的思维来看问题,就像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很多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事情,现在突然就想明白了。老师所例举的大量案例也让我明白,无论什么样的工具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还是使用他的人,项目经理的智商与情商缺一不可,很多看似死路的事情,保持清晰的头脑和有效的沟通交流,拨开乌云一定能看见彩虹。
在慧谷的培训、注册、报考一条龙服务下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特别是因疫情导致的考生积压、考场不足问题也被妥善解决了,全班小伙伴们都妥妥的成功报名考试。经过无数个熬夜刷题和复习知识点的夜,终于成功通过考试,拿到了PASS的通知,证明了自己的努力终于获得了收获。
但正如邱老师说的,PMP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我也趁热打铁继续报名了慧谷的CISSP培训,给自己立一个更难更强更NB的“小目标”。
谢谢慧谷,让我找回了学习的乐趣,找到了5年前就被自己荒废的活力:学无止境,你的极限就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