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童伟岷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我学习PMP的原因是因为我在IT企业里,从开发到带团队,渐渐的进入了项目经理的角色,而对于项目管理的知识却很贫乏。2019年的11月正好工作不是很忙,想到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比较正式、系统的学习了,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给自己冲一下电,经同事推荐报名了交大慧谷的PMP课程。
以前也接触、了解过关于PMP证书、课程,看到PMBOK这么厚厚的书,就觉得我那可怜的碎片空闲时间怎么可能学得好。开始课程以后才发觉以前的想法全错了,在交大慧谷的老师的带领下,我觉得我不是在“学”PMP,而是在经历、感悟项目管理各个方面的知识。老师并不是简单的教给我们PMBOK书中的东西,而是把项目管理的5大过程组、10大知识领域和各个技术、工具,掰开来、揉碎了,有机的组合起来,让我对PMP的知识有了立体的、丰满的、全方位的感受。结合我平时的工作,也觉得可以很容易的把这些知识落地到我的工作中去。
奔着2019年12月开始学习到2020年3月考试,中间的元旦、春节这打断的假期,我想这下一定有时间把PMBOK好好看一下,谁知一场疫情,让我又多了许多时间,这下反而担心到了疫情解禁、开始工作了,到了考试前会不会全忘了,还有没有时间备考,能不能拿到证书?这时交大慧谷的邱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老邱三宝”,就是“喜马拉雅”上的“交大慧谷PMP培训录音”,从此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就有邱老师的声音陪伴着我,虽然我的培训班不是邱老师给我们上课,但是我对邱老师要比给我们上课的阿甘老师要熟悉得多。每天的听录音使我对PMP的知识点一直保持高度的熟悉度和反应力,“小红书”的模拟题的练习让我对考试有了信心。到了8月,终于得知会在9月考试,邱老师开始带领我们进行考前冲刺,除了做题,邱老师还会经常打电话询问复习、做题的情况,在感受到关心的同时也倍感压力。我想,这要是还考不过,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
经历了50多天的备考、冲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以4A的成绩拿到了PMP证书。这段时间在交大慧谷的总体感受,一个字值。离开校园太久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系统长时间学习一门课程了。学习能让人感到充实,痛苦后却有回味的甘甜。最后感谢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