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肖波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古有秀才为考取功名“头悬梁,锥刺股”,今有职场人士为考取PMP“奔波两地,熬夜刷题“。经三月之鏖战,终不负吾之努力。
忆往昔高考,岁月峥嵘。望教室内外,犹如天地相隔。室内以书为被,以桌为床。室外野马奔腾,小鸟低吟。家人相伴,同学相惜,老师殷切。夜不能寐,食不能安,可谓是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之决心。
而今虽不复当年之勇,而已然当年之决心。往返苏沪两地,相距数百里之路,只为心中之梦。无关白昼、气候之变换,正所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虽有忙碌工作相随,纵然加班至三更,也无碍吾之学习,直至天明,已然不觉。小睡十分,继续刷题。偶也会有意外惊喜降临,来自老邱的“夺命三连CALL”。在这难熬的夜晚,能有如此美妙之声音,让吾即从混沌状态进入清醒状态。夜幕下,有老邱之声相伴左右,实属吾之幸事。
慢慢长夜,终有尽头。黑夜之下,黎明必至。考场下,挑灯夜战;考场内奋笔疾书。从容自信,无怨无悔。考后正常上班,静待佳音。偶看群里,同学相互交流调侃,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偶然清晨,打开手机,佳音如期而至。幸哉!幸哉!
得此佳音,幸得慧谷老师之殷切指导。古语云:“吃水不忘挖井人”,对公司提供之机会,老师殷勤培养,吾感激涕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