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伟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我是2020年3月报名参加的交大慧谷培训,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一直没有机会去教室参加邱老师的经典面授课程。只好尽量多安排出时间不分白天和晚上的听邱老师的微信录播课程,邱老师的章节拎重点视频直播课我参加过四次,挺有意思,不过时间有点长。这个阶段因为离考试还很远,所以邱老师会讲很多人生小故事给我们听,又好笑有好玩,PM其实是一个导演,又是一个演员,厚黑学,宫斗戏,嘿嘿。
听邱老师的习题解析,我的经验是不要从头听到尾,拉进度条找到自己需要听的题号,只听自己不明白的地方,这样节约时间提高了效率。把 PMBOK 指南的所有概念搞清楚,知识结构、层次和逻辑关系弄明白。这是第一个任务,学习 PMI 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就算完成了。
真正的备考是从邱老师的9月二次模拟考及串讲解析开始的,这个必须要为邱老师点个赞!串讲得太好了,把整个 PMI 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通过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特别连贯地从头讲到尾,这个课件绝对是项目管理界的隗宝,值得收藏。这两节现场课让我受益匪浅,比自己看枯燥的书有趣多了。然后就是微信刷题,每周会出一套真题,那是必须坚持的完成,你会发现越到后面你的正确率越来越高,邱老师也一直鼓励我们,若前7套准确率90%以上,就能开启终极第8套,为着这个目标,我又开始没日没夜的刷,有时候真的有种要吐的感觉。
9月以后每天坚持刷模拟题,进入全天候备考状态,我是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上下班路上听邱老师的喜马拉雅备考音频,将知识点不知不觉的记在脑海里。另外,每次做题完后,一定要看错题的文字解析,啊呜软,沙雕等老邱名言也印在脑海里,挥散不去。如此循环每套模拟题至少做了三遍。这样建立了 PMI 认证考试的做题思维,最关键的还有邱老师的考试口诀,收尾8步曲,变更6步口诀等,用阳光心态应付老美考试的那点秘密,都被画画的北鼻之父邱老师给全部揭密了,哈哈,邱大神,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