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吕琤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第一次听说PMP是源于身边的同事,外企的性质基本所有的项目经理和部门经理都是人手一个PMP证书。犹记得去年12月连着好几个PMP通过的朋友圈打醒了自己,似乎大家都在努力,只有自己停滞不前。不带犹豫的,问了同事知道了慧谷毅然决然地报名了。
今年的特殊情况导致了超长的备考时间,4月份开始上的网课,基本夏天课程就结束了,期间虽然断断续续做过小红书,但是能忘的基本忘的差不多了。到了报名考前辅导课的时候有犹豫,但想着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要考就竭尽全力去备考也就报了,事实证明,报了考前辅导课是很值得的。上午的两次模拟练习让自己知道考试基本上是怎么回事,需要预留多少时间涂卡,怎么做中间的休息等等,小哥哥果然是久经沙场,方方面面细节都讲到了。下午的讲解都是干货满满,各种口诀,抠字眼等等,一天下来,回家路上感觉脑子已经被塞满了,但是很充实,似乎回到了学生时代,曾经的学霸要回归了,哈哈哈
印象最深的还是刷题,之前是上班路上也刷题导致第二次模拟考正好是踩着140过的,后来听从小哥哥的指示,上下班音频,回家就是做一题翻题目所在的书页,一本厚厚的PMP被划的花花绿绿。其实直到考前,心里还是没太大底的,因为小哥哥说试卷跟刷的题不可能一模一样。庆幸遇到了小哥哥,最后的最后还不忘吊足了胃口让我们多刷几道题;庆幸自己也上了小哥哥的套,最后的最后不死心把分数最低的那套又刷了一遍;更庆幸的是做的题目中好几道居然就是前一天晚上最后刷到但是自己又做错的类似题,那个印象是牢牢深啊!真的感叹,成功往往就是在最后坚持的那百分之十的努力中,或许就是这几道题,让我拿到了5A!
文笔不好,写的有点散,最后总结一下吧。PMP考试现在看来证书真的是其次,这整个过程才是收获满满:遇到了小哥哥,让我重新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重回了自律的生活(整个2020年还实现了减肥目标),并且重拾了自信!
有幸遇到慧谷,有幸遇到老邱,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