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翠翠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读书的时候觉得学习特别辛苦,一心想快点毕业进入社会,靠自己的努力拼出一番事业,然而进入社会之后才发现现实的残忍,一直在“他乡容不下肉身,故乡容不下灵魂”的思想中沉沦。在多次的尝试与迷茫中机缘巧合进入了产品研发行业,由此才发现尽心尽力设计一个产品,看他从无到有一点点成型,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因此定下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准备投身产品设计。
为做一名合格的产品经理,我自学了Photoshop、Axure、Xmind等相关软件,但是在掌握相关技术之后,仍然觉得自己缺乏系统的管理认知与能力,跟同时聊天时了解到PMP教育,可以系统的教授项目管理知识与技能,多方查阅与比较之后,我最终选择了交大慧谷培训。
不是是福是祸,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是的我们不得不居家隔离办公,我也因此多了许多学习时间。记得我是居家隔离的第一个月内报名的,当时还担心由于疫情培训班会关闭,幸好网络技术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直播线上课程的支撑,总共5次的线上理论课程,每次一天的时间,疫情期间也很快就结束了,但是由于取消了6月份的考试,因此我们只能等待9月份的考试安排,兜兜转转大半年,说实话当出上课时的内容也忘得差不多了,就在所有人都很担心的时候,老邱带领大家进行知识点的串讲和梳理,配合音频课程,让我重拾了之前的知识,考前一个月开始备考,那是难忘的一个月。
PMP是一个非常全面的项目管理理论体系,可以让不同行业的人基于这个框架,进行不断地实践和创新,因此也决定了它的内容非常的灵活。刚开始做题,惨淡的真确率让人心灰意冷,但是邱老师一遍遍的鼓励,一天天的叮嘱给了我极大的动力,老师都这么努力,学生凭什么偷懒呢。邱老师一天天陪我们走来,每天在群里解答问题,通过邮件鼓励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哄骗”我们学习……现在想想老师才是最认真的人。
考完试后非常放松,因为付出了,而且也有了很大的自信能够通过,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早上睁开眼睛看到邮件通知后,内心不只是欣慰还是高兴,很有成就感。
中国是一个考证的社会,无论什么都要考试,都要证件,但是我觉得我们在考证的同时,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一场考试也许不算什么,一个证书也许微不足道,但是过程中学到的知识,拿证时获得的成就感是促进我们一步步向前的动力。
最后打个广告吧,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但是一个好的培训机构,一个好的老师,真的可能为你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最后想要提升自己的你们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