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梦感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构化、多思考、勤刷题

2020年是不普通的一年,这一年经历太多的变化,但是收到PMI邮件时那一刻还是很激动和兴奋,看着5A的成绩单时,至少感觉一年断断续续的学习和备考终于有了阶段性的成果。总结这段学习历程,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结构化、多思考、勤刷题。
第一,要不断努力构建自己的结构化思维。整本PMBOK其实就是项目管理的系统的知识体系,对项目管理所需的知识、技能和工具进行的概括性描述,主要总结在5大知识领域和49个子过程中(PMBOK第25页表1-4)。如果有可能,我建议后面备考的同仁们在参加面授前就要把这个表背熟,这样有利于建立结构化的思维,有利于厘清各个子过程的数据流和理解相互关系,有利于提高上课的效率。
第二,要多结合自己的项目管理经验去思考。PMBOK的知识体系是对不同行业的项目管理经验的普遍规律的概括,也导致有些地方理解起来有点困难,我想这也是参加机构辅导的主要原因,课上老邱会给我们列举大量的实例,并把知识点进行串成图和表,便于我们理解。在此基础上,我们再通过课后反复听老邱的音频,就能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就把基础打牢了。
第三,勤刷题是通过PMP考试的重要途径。PMP知识点比较枯燥,单纯记忆比较困难;PMP考试又有大量情景题,经常要正确中选优的,差中选好的。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刷题来掌握知识点、训练结题思路和技巧。这方面,交大慧谷的题库还是很强大,考试中我们就碰到相当多的的原题。
PMP认证的含金量和认可度都比较高,有志于项目管理的伙伴们有机会应该考虑去拿证。然而,对于未受过系统学习和训练的人员,PMP认证考试靠自学其实还是难度蛮大,我建议还是要参加培训机构的辅导。在这里,我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向伙伴郑重推荐交大慧谷PMP培训,交大慧谷从中英文报名、课程安排、备考刷题、考前冲刺辅导、抢考位和考点安排等提供了一站式优质的服务。最后,感谢老邱,感谢交大慧谷,也希望在这条路上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