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国忠

(2020年9月26日(PMP认证®课程)

时间一晃已经十年有余,毕业后的生活仿佛就只剩下了工作。生活在不自不觉间没有了指引的方向,没有了前进的动力。这就是当前的状态。
曾几何时,我想:我有了钱,我得去安徽黄山、陕山西安、云南丽江大理、浙江杭州等等。我有了钱,我得考研,系统化地学习金融知识。我有了孩子,我得带着孩子一起看看世界。随时时间流逝,恋爱、结婚、生子都逐步完成。薪水也相应的涨了,房子也从郊区转换到了市区,工作也换了两次,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此时突然回头看了一下,好多想做的都没有做,心有点慌了。
进入了新的单位已经3年整,从技术岗转到管理岗的机会到来,我坚定的选择了转型。转型就带来了阵痛,工作的阵痛逼着我不断地思考、思索、探索,从宏观的人生、人类、宇宙、宗教、权力,到身边的家庭、工作、生活,再到微观的病毒、细胞等。新单位需要担任项目经理,新单位也需要高级职称、更高的学历。于是就有了2020.7.13报名了慧谷PMP培训学习的这段经历。
从2020.7.19第一次PMP课程开始,突然间回到了学校生活,美好的学校生活是那么令我向往、陶醉、回味。预习、上课、练习、复习、刷题、考前辅导,上考场,最后紧张地等待成绩的审判,当看到PASS的那一刻,我忐忑的心落了下来。这次考试完成后,以后怎么办?这个问题顺其自然而出,明年高级职称、研究生学习,彻底补上缺口。未来又将如何?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又该走向何方?
接下去的十年该怎么度过,当我回首时,怎么才能无憾呢?找回理想,向着理想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