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亭宇

(2020年12月5日(PMP认证®课程)

很开心能以5A的成绩结束这段短暂而收获颇多的慧谷之旅。
也很荣幸,在邱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课程学习、考前复习和沙盘实战的完整流程。
最开始拿到教材的时候,只有一个想法,这教材也太重了吧,这么厚的教材真的能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速成吗?
而在第一次听邱老师课的时候,因为之前没有对“老邱”有什么了解,所以还想着这么爱开玩笑,有“谐星”潜质的老师真的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让我把那么厚一本PMP教材弄懂,并通过考试吗?
在之后的课堂教授中,答案呼之欲出,当然可以!邱老师除了会形象生动地、以贴近生活的、有趣实例的带着我们有重点的学习PMP,给我们总结重点知识的速记秘诀,还会教一些我们在职场中能够使用的小tips。课程结束后 “1沟2记3流程4日志5更新6实施”仍在脑海中回荡,真的是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收获。
说实话,其实在考前辅导的时候自己心里还是很没谱的,因为在第一次考前辅导课之前我基本把那时候平台上已有的试题都刷过一遍了,而且还会把错题总结到笔记本上,但是第一次模拟试卷才120+,后来还被“留堂”而且在后来的一周里还收到了邱老师敬业的刷题问候call,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一个很down的状态。
后来按照邱老师的凤姐复习法,同时也在反思自己的一个刷题状态,想到邱老师每次给我们讲解试题的时候,能够完整不差地说出所有知识点所在的PMBOK页面,总结出来自己“认认真真”刷题之后还是不能达到理想成绩的原因:没有完全沉下心去做题,做题太浮躁了,即使自己总结错题了,但是也并未完全记住相应的知识点,而且总想着要多刷题,并未有重点地去刷题。后来慢慢调整自己的做题方法,模拟题以及平台上试题的正确率也越来越高。
在后来的沙盘演练中,邱老师除了帮我们复习了考完之后就置之脑后的PMP整个流程的知识点外,还带着我们按照自己想要做的项目走了一遍整个流程,邱老师真的能把PMBOK倒背如流,而且不仅按照书上的相关知识点让我们实战演练,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让我们进行适当调整,虽然最后沙盘实战我们小组未能拿到第一,但是能有一次这样的实战机会,接触到各行各业的小伙伴,感觉也是一次难以忘记的回忆!
感谢这段时间陪伴我们一路走过来的邱老师、严老师以及每一位老师,你们都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