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杰

(2020年12月5日(PMP认证®课程)

2020年10月6日,收到慧谷注册PMI账号的邮件,正在老家过节的我,第二天一早就开车返程,填注册信息。在写个人项目经历时,对自己从业十多年林林总总进行了一次深刻回忆,感慨万千。
在公司也经常会参加一些为期1至2天的培训课程,比如团队管理,PPT使用技巧等等,都是一些特定技能的培训。参加慧谷这次PMP的培训,像这么长周期、系统性的培训还是第一次,下面谈谈自己的一些感受。
由于工作需求,经常南京-上海两地跑,特别是上课时间安排在每周四,很不巧,课程期间我基本不在上海,需要每周四凌晨5:30起床乘坐高铁在9:30之前赶到教室,并于17:30课程结束后再于21:30回到家,经历了一次次的披星带月。也许是机会来之不易,我对课程的学习相对比较认真,幸运的是,邱校长亲自讲课,第一节就把我吸引住了,每周一次的披星带月也值了。
邱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很接地气,很多看似复杂的事情,他三言两语就描述明白了。他的课不容易犯困,课间互动也很好,课程很紧凑也很充实。一本将近800页的PMBOK, 浓缩为7天的课程,有点意犹未尽,如果能拉长些就更好了,很喜欢听课堂上讲的案例和故事。
慧谷公众号提供的模拟题,能很好的回顾知识点,也能给今后项目管理工作中提供很好的思路。可惜时间太仓促了,从上课10月22日第一次上课到12月5日考试,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接近年底,公司各项工作接近收尾,我备考时间不是很充分,只能在上下班的路上,听上课录音,夜深人静时,才能安心刷题,每套题目我首刷都不到140分,距离老师给的目标差很多,内心无比复杂和焦虑。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我在南京考场参加的考试,考试过程很紧,考完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完了,准备补考吧”考完后一到两个月出结果,元旦后我悄悄地登到网站上去查询,看看什么时候可以补考,更改考纲时间等。QQ,微信群里,每次听到同学打听补考的事情,我都比较关注。直到1月12日早上,微信群里陆续收到公布成绩的邮件,并弹出一条条的感谢信息,我刷了一遍又一遍邮箱,都没有收到一封邮件,心里已经做好了补考的准备。大约一小时后,手机邮箱弹出邮件提醒,连忙点开一看是成绩单,醒目的“Pass”映入眼前,结果是”5A“,小心脏顿时从地狱跃进了天堂。
班级群持续弹出一条条感谢信息,成绩信息,足以证明慧谷通过率。
最后感谢了慧谷教学与训练,让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