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徐鸿杰

2020年12月5日(PMP认证®课程)

2021年1月12日,如往常一样的上班日,突然看见同事秀出来的PMP证书。突然心中一顿焦虑,不停地刷着pmi的官网,最后终于刷出了5A通过的页面。长吁一口气,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回想着这将近一年的PMP特殊的备考之路,感触颇多。

从2020年1月报名,到疫情的爆发,再到线上上课,再等大半年报考,相比有些学习后当月考试的同学来说我的PMP之路可谓足够漫长了。当时报名PMP课程是因为同事的大力推荐,跟随同事的脚步报考了慧谷的PMP培训班。虽然报名之时无法报到同事力荐的老邱,可是没想到阴差阳错的疫情让老邱开设了直播课,最终如愿以偿上了小哥哥的课。

不得不说老邱的课程相当精彩。PMP的内容是枯燥乏味的,老邱能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将枯燥的知识点一步步分解,最终让我们轻松理解并掌握。老邱的课程不是让你死记硬背突击通过考试,而是真正能让你学以致用的东西;还没有考试,学完PMP课程之后,身为项目经理的我在工作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PMP的知识带给我工作上全新的见解和更优化的工作方式。

学完课程之后由于疫情3月和6月的考试都取消了。就在我基本上要将PMP忘光的时候收到了可以报考的通知。由于个人原因最终我选择跳过9月份的,报考12月的考试。

11月到来了,我跟随着大部队一起备考。很久没有这么全身心投入一场考试了,最近一次如此认真应该还是高考的时候。一边上班一边抽空刷题,上下班的路上听着喜马拉雅音频里老邱的知识点串讲。备考的过程无疑是艰苦的,通勤的原因我每天得5点半起床,下班后又得刷题刷到半夜,每天出门前必须喝双倍浓的espresso才不至于开车睡着;晚上刷题刷着刷着就睡着了,睡梦中老邱还在一边调侃着错题。刷题也是痛并快乐着。在每套新题放出来的时候、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理解题解的时候、做完一套题看着自己惨不忍睹的分数的时候……这是最令人抓狂的时刻,总想着把手机摔了一了百了。还好,感谢家人的陪伴,感谢老邱和同学们的一起监督,让我度过了这段抓狂的日子。

后来想想人有时的确需要被逼迫。不逼迫一下自己,你又如何能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你又如何能够全力以赴,不让自己失望呢?

而真正到了考试那天,心里反而放松了,无论考的如何,我都拼过了,这段日子,无悔度过。考完了回到家,我睡了2020这个冬天最舒服最轻松的一个午觉。

所以,对于那些犹豫着是否要报考的同学们,我想对你们说:放心大胆地往前冲吧,人生能有几回搏?也祝福未来的PMP考生,努力往前冲,你们一定能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