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木子

2018年9月8日(PMP®课程)

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应当充满十分的激情,才能享受其中的乐趣。如果说慧谷邱校长的PMP课程给我带来的最深感悟并不是最终的顺利通过考试和成绩单上的5A,而是两个词:激情和投入。
早于2011年,我就认识了慧谷,那时参加的是IT系列培训,当初因为母校而决定培训首选交大慧谷,在今年最终下决心考PMP时也自然重返这里。最初开始PMP培训时只是抱着和以往培训一样的中规中矩上课、考证、结束的想法,但在8月进入考前辅导时,遇到了传说中的老邱,对,这个让很多人改变了对培训的死板印象的老邱。
首先是激情。8月1日,邮箱收到了老邱的第一份考前倒计时邮件,通知正式进入备考状态。我想,一个培训,整得那么正式。后面证明是我错了,不是那么正式,而是那么充满激情。考前的每一天,考试群里热闹无比的刷题、讨论从清晨六点开始,一直到夜间的两、三点,老邱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个刷题之夜,他的凤姐复习法、模拟题的风趣题解、连环夺命call让我们无法懈怠,并使原本枯燥的复习变得犹如充满激情的游戏。
然后是投入。考前辅导共分为2次集中模拟卷辅导与3次在线视频课程。无论是集中培训现场老邱那充满活力的讲解(耳畔依然回响着老邱语录:“一天下来你们累不累呀?我一点都不累,我很兴奋啊!”),还是在线视频课中老邱带着我们高效的将考试指南所有知识点串接,从他身上,能看到的是投入二字,不仅仅是将工作看作一份工作,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所喜爱的事业中。
PMP培训,获得的不仅仅是一张证书,而是一套思想和方法。而在老邱这里,学到的不仅仅是如何做一名PM,而是对工作、学习乃至生活的热爱,以积极阳光的态度去迎接每一天。的确如他本人说的那样,PMP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如果你激情而投入的开始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将会收获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