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智寅

2018年12月8日(PMP®课程)

得知交大慧谷是因为身边两位朋友不约而同的推荐。我报考的原因很简单,虽然没有涉及过这个领域,但是“项目无处不在”不是么,大项目没做过,小项目也是多多少少参与过些的。于是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果断地报考了18年的最后一个PMP培训班,并且决定趁热打铁在12月8日考试。
咱们那个班也是够周折的,不仅经历了国庆的调课,还遇到了上海进博会召开,又停了课。所以前几个班同学们开始做网上模拟题的时候,我们班还有两节正式课没有上过。当时一度非常慌张,记得我微信问老邱的第一句话就是:“邱老师,我们课还没上完,12月8日考试来得及吗?”隔了好久收到老邱简短地回复:“机会很大。”心里好像突然踏实了些。
好在卓老师上课调理清晰,观点明确,在5堂课后让我这个项目管理小白总算也初识了其中的奥义。最后两周考前辅导,见到了老邱的真面目,经过他的两次考前辅导,还有两次在线的冲刺授课,姑娘我做模拟题的分数也是每次都在进步。
老邱一直说自己是个非常传统有仪式感的人,于是不仅跟我们每个人握手传递好运,还在12月8日考场门口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块状元糕。那天上海下了今年第一场雪,4小时考试后,我唱着“好嗨哟”,想着再也不用每天上下班路上听老邱的考前辅导音频了,高高兴兴得回了家。没想着接下来一个月才是难熬得呀。
1个月等成绩期间其实比较焦虑,好几次梦见自己低分飘过,1月8日开始每天刷邮箱,登陆pmi网站查成绩,那颗心真是悬着,生怕看到“Sorry”开头得邮件。1月10日一觉醒来,刚翻开微信群就看到各种成绩出来的信息。赶紧打开邮箱,看到那个想了一个月的“Congratulations”,虽没达到各位大神的5A成绩,但是也非常满意了。
感谢慧谷老师带领我们在这3个月中不断地冲刺,超越自我,有时候不尝试一下,还真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