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强

2018年12月8日(PMP®课程)

2018年,对我来说确定是一个收获之年。毕业12年的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拿到了工程硕士的学位证,拿到了PMP证书,我为我自己的努力感到欣慰,为我最后一个月的全力以赴打call。
初次接触PMP,是源于同事的朋友圈每周发出的关于项目管理蛮有深度的文章。作为一个IT技术男,对此类文章深有感触,很想做一些转变、转型,想通过一个系统的学习转变观念、提升自我。通过与几位同事的了解,大家都是选择的慧谷管理培训中心,选择的据说是“王牌”的邱老师,于是联系课程顾问沈老师安排到了0915邱老师的课程班。
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5天培训是在小哥哥的“你们这帮啊呜软们”常伴耳边度过的。诙谐幽默的课堂气氛,带动的是大家能一起跟着邱老师的节奏上完一整天的课程,深入浅出的实例式教学不会让人感到课程苦涩。“小黑屋”鞭策着我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默写任务,现在想来默写任务正是贯穿课程的核心。正式备考是从收到小哥哥的邮件开始的,邮件详细指明了备考要点和思路:每天要找相对安静的环境、时间段进行刷题,通过“凤姐复习法”从书本上找到并理解知识点,上下班途中多听小哥哥的喜马拉雅音频来强化记忆。2节考前模拟是11月25日和12月2日,8:30便开始紧张的答题、纠正错题,连中午饭都来不及吃,自己虽然都是擦边球及格,但是对考试一点信心都没有。在整个复习过程中,我因上班路途较远,工作上事情较多,几次都想放弃,想想自己真是“没事找事”。看到每天晚上小哥哥都陪着大家到凌晨二点,帮大家答疑解惑,周末在家YY视频带大家梳理知识点,邱老师的用心感动了我,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呢。我暗下决心再拼一次,现在回想起来,那段备考比当年高考还难忘,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相信努力必有收获。
回想整个学习过程,在慧谷我不仅学到了系统的PMP知识,更是一种人生历练。PMP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最后感谢邱老师、沈老师,感谢慧谷所有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的用心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