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叶琼瑜

2018年12月8日(PMP®课程)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的一名技术工程师,主要工作是带队实验室团队承担电磁兼容标准/检测/认证相关工作,这两年在主营任务之余,越来越多的外部科技项目和内部技改课题成为我们的重点工作。2018年初梳理部门正式项目足足20个,而所有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都是纯技术出身,不断遇到磕磕碰碰的延期问题,使得最后项目工作成为“烫手山芋”,大家都是激情有余而管控不足。
半年度总结时听同事介绍了PMP项目管理培训课程,我们就抱着学以致用的心情扑进了慧谷PMP老师的“魔掌”之中。整整三个月的培训和考试尝尽百味,像回到了高考时期,在窄小的教室里听卓sir炫才,连续几周无休,一边开会一边刷题,回到家抱着两岁的宝宝一起翻PMP砖头书,跟着老邱全天候刷题和直播,“得40者得天下”的魔音环绕,到现在熬夜长出的痘痘也还没完全消掉;但也牢牢记得每学到一个知识点时同事兴奋的分享、老邱直播时的慷慨激昂和语重心长、一家人对我考试的关心和支持、考试那天应景的纷飞雪花、一起走出考场后突发“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的惬意感,还有实验室评审前一天喜获捷报的雀跃。
4个小时200道题的灼心考试历历在目,但在考试前,其实是在每次培训之后,通过和同事一起讨论分享,这些“巨人之肩”累积的PM知识点早已点滴融入到我们工作应用中。最重要的三点收获整理如下:
 学习了项目管理的综合方法论,在面对工作或生活中的项目时有一种豁然之感
 扭转了我们技术出身项目负责人的一些固执或消极观念,理解到沟通的重要性
 帮助我们带着“PMP眼镜”去观察和管理已承担的项目,寻索优化之路
尤其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项目是变革所需-核心项目管理PMP,运营是生存所需-核心标准化SOP,将这个思路在部门中应用如下,并作为年度工作的一个亮点输出。
在工作满10年的2018年,选择了一个最灼心的考试,也回报了一份最敏捷的应用!
很庆幸头脑发热报名了PMP,很感恩最后的选择是慧谷和老邱,被你们的激情感染度过一个值得不断回忆的2018,祝你们越来越棒!!